マクロスForever入手啦 

終於飄洋過海飛回來啦~拿到第一件事就是轉份保存用的loseless FLAC及推廣用的MP3..XD
TAM - マクロスForeverTAM - マクロスForever

雖然跟nico上的作業用版本曲長大同小異,不過不會劈哩趴啦響的音質真是好~
TAM - マクロスForeverTAM - マクロスForever

為了錄音在自宅搞合宿,這個自宅究竟是怎樣規模的啊XDD
TAM - マクロスForeverTAM - マクロスForever

全部聽過一次後感覺很微妙,總覺得有些部分在轉調時的處理太黏了,像是トライアングラー跟インフィニティ..少了點流暢感跟清爽感,不過後半段的曲目就挺順暢的。屬於蘭花唱的改起來反而沒有那種黏膩感,難道中島愛的歌聲比較適合弦樂表現?@@

之前是用星間飛行當鈴聲,剛剛立刻換成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啦~P750的喇叭真是出奇的好,用起弦樂沒有一絲一毫的爆音,高亮的音色也蠻難被忽略的:P

組曲"NicoNico動畫流星群"小提琴演奏 by TAM 

相關閱讀: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相關閱讀:組曲「NICONICO動畫」
站內文章:如何從YouTube或niconico抓下影音檔

本來是想要整理niconico上Macross Frontier每首歌的生奏版,逛到TAM家就意外被這首給吸引住了。


(為節省首頁讀取時間,直接播放的版本請閱讀全文。)

系列由來及全曲目名稱可在維基百科內找到,總之原本是niconico上的鄉民製作的電子舞曲,創下超過170萬點閱次數的紀錄,後來也衍生出了各式各樣的獨唱版(利用各ACG角色的聲音)及合唱版(將各獨唱版集結再混音)。

老實說聽到能用小提琴拉甩蔥歌及憶千萬也只有佩服兩字了,整段曲子的步調是快→慢→快,平均下來的bpm應該是很驚人的數字,用小提琴拉對於反應力是超大的考驗,當然我想TAM這個完美版本應該沒有一次到底,因為他的本人實況版也NG的蠻慘的,不過實況版可看到本人運弓的影像,這右手臂跟左手腕到底是用啥做的啊..。平常上班想打瞌睡時,聽聽niconico動畫組取其實蠻提神的,TAM這個版本則可以讓心情變的很輕快,不知不覺就聽了一整天。另外還有四重奏版,多了幾分精緻感,但或許是顧及錄音效果平衡的關係,聽起來就沒那麼爽快。

明天再把MF的曲目整理貼出來。

繼續閲讀

マクロスF@TAMusic 

マクロスF_射手座☆午後九時 / 弾いてみた (最後有八重奏體驗片段)


マクロスF_星間飛行_キラッ☆っとしそこねたorz


マクロス_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_ランカ・リーver


我蠻愛聽ACG相關的生演奏,特別是音質好的小提琴演奏(強調是因為條件不好的生演奏聽起來會很傷心,壓縮音質很差或錄音機材太鳥之類的),再來應該是鋼琴吧。TAM的小提琴算是同人生演奏界相當有代表性的一位,雖然他會加入不少即興題材,不過這也是生演奏類有趣的地方,可以聽到奏者不同的風格,配上不錯的技巧及錄音設備,呈現出來的效果倒也是相當不錯的。另外附上他的BEST List(@nico^2),裡頭的FF及DQ medly也是不錯的曲目喔。
(啥?為啥特愛小提琴?因為學過四年啊,當然早就忘光了XDDD)

附記內附上其他幾首推薦的TAM演奏曲(創聖、VOCALOID、FF、DQ)

繼續閲讀

管理者相關
文章類別
BloggerAds
最新留言
月份存檔

顯示所有文章

用戶標籤

6D Canon 開箱 Google NEX5N 平板 Nexus7 7D 食記 A16 火燒雲 風景 遊記 DESIRE 手機 LX3 燒臘 烤鴨 體驗 寫手 BloggerAds 敗家 牛肉麵 江子翠 板橋 中餐 民宿 台中 阿喵 阿鬼 夜景 K20D Panasonic 陽明山 Pentax 洋食 義大利麵 早餐 小吃 中和 咖啡 漢堡 美式 和食 拉麵 日本 班尼迪克蛋 Bagel 早午餐 Brunch 攝影 麵食 披薩 底片 烏龍麵 壽喜燒 日式 和民 動畫 歌詞 感想 音樂 化物語 Nikon 三芝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 肉丸 歐式 IKEA 德國豬腳 希臘 地中海 義式 神社 桃園 勺勺客 陜西 中菜 snapshot 蒙馬特 景點 MZ-5 電影 LCD 咖哩 VGL GA-REI-zero 博多 TAMusic 海角七號 MacrossFrontier 機車旅行 旅行 機旅路線 羅馬尼亞 海外旅遊 機旅 月蝕的假面 Taipei Taiwan WANTED VideoGamesLive ImgBurn TDK GRAZIE

交換連結
eReferrer